杪商

【一篇推文+求推文】

紫杀:

上一版格式好的被lof屏蔽了,别问我为什么,因为lof运营变得宛如智障。


——————


求推荐大长篇的网文。对手机的搜索引擎绝望。


关键词有:男主,穿越(穿越历史最好),非耽美,非言情。
好像就没了。除此之外,我真的只有一个要求……希望智商在线……


不只是主角智商在线,主要是作者智商在线。我见过有的小说,为了让主角看上去是个聪明人,作者把全世界所有人都写成智障的,这个所有人包括凌烟阁诸公与一国之君,后来作者把持不住了,主角也变智障了。


这就是为啥是个人听说我的阅读口味之后都下意识问我极品家丁看过没有,我都心情复杂的原因。我上面说的不是极品家丁,极品家丁真的……我看不下去。最多看过见面几十章。文风以我的标准来说太……太傻了……而且男主的人设可能不是我能接受的型。在我眼里他就是根行走的巨大【哔哔——】,既没有羞耻心也没有道德感。至少我断章取义的这前几十章让我这么觉得。


而且我不看言情很久了。看言情很容易触动我“这等傻逼都能凑对儿然而竟然还没有瞎子找上我的门来”这种复杂的内心感受,而且我个人觉得风月真的只是小事,不值得几百万字。不看言情,不看耽美。不看女主小说。女主小说基本出自女作家笔下,女作家写文即使百般承诺没有感情线也总是容易犯两个毛病,“角色大面积智障”与“情愫暗生”,要么二者择其一要么两者皆有之,往往到后期你都会感觉是个男的都喜欢女主,只是作者不写出来。这不怨女作家,任何作家,即使再厉害,写女主文总容易跑到玛丽苏上去。详见巴黎圣母院。


好吧,现在我这就是在抱怨了。


当然也要推几部符合我心目中标准的好文。抛砖引玉,也让这篇求助帖看起来有价值些。


哦,对于介意的朋友们:以下推文即使有一男多女,也保证不是像兽血沸腾一样疯狂种马。因为风月事分量太少,我都不记得具体情况了,因为那真的不重要,不会让人反感。


——————————穿越历史(印象深刻的)
1.新宋
  作者在用心头血写文,我看出来了。但因为这篇太优秀,优秀到作者不知如何结尾。剧情基本全写完了,救赎差个收尾了。这么多年提到最好的历史穿越,头一个永远是新宋。


2.唐砖
  在此之前我从来不知道我看网文能看哭。目前来说这是我最爱的作者,坑品好,而且作品气势恢宏,不种马,有懂得写小人物的事,往往一句不经意的话就把你一下子戳得泪流满面。
  心机孑予,太心机了。
  他其他的小说也很好看。


3.赘婿
  如果人人都这么会写小说,当歌舞升平,长虹贯日,天下大同。看聪明人和聪明人打交道真的十分舒服。


4.三国之宅行天下
  又一个用心头血写小说的人。作者的,也就是主角的历史观,战争观,人生观,都十分让我惊艳。主角穿到三国去,后期名动天下,权倾一时,然而十分闲云野鹤,也不争霸,就开开心心在自家院子里抚琴喝酒,仙得不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觉得,这人懒得甚合我意,穿越当如是。
 
——————架空穿越


1.修真四万年
  男主是我见过最学霸的工科生。他不是天才,他就是用功,超级用功,以至于别人以为他是。
  世界观设定很有趣,是现代社会,但修真背景下的。修真是正当职业,大家从小进行修真义务教育,在高三毕业后进行统一考试,如果仙阶达到大学的要求标准,就能步入著名修真高校,享受对口的修真者进阶培育。大学毕业后,学有所成,才能更好地服务那些资质不够,无法修真的普通公民,报效祖国,保卫人类。
  一个修真+科幻+星际的小说。
  这部书也让我没少哭。修真文普遍视凡人如草芥,怎么看都有一种大道无情的冷酷感,但是这部书里的修真还真的恰恰相反。变强是为了背后的人民。
  整部书下来,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男主为了和不同文明的修真者进行大道之争把文明游戏搞了出来,而是前前后后出现过很多次的——“怕死还修个鸟的真。”
  而且此书十分爽。爽文。感情线是1v1。女主帅极了。
  超可爱的文。我一直没卖出去安利。


2.儒道至圣
  书生的文字真的有战斗力。想想男主穿过去照例做点文坛大盗的勾当,就得多出名。每次抄诗都引发天地异象,以及剧情,让人十分之爽。
  这个男主真的……刻苦用功到我触目惊心,心生惭愧,追这部的那几天里我每天都被激励着背四百个单词。男主后来文位大成,可以少睡,于是每天只睡半个时辰,其余时间全部一心二用在脑海里读书。
  他也不是天才,除了脑子里的书籍图书馆以外没有任何金手指,但是很努力,是真的很努力很努力。诗词再怎么抄,文章策论是抄不了的,都是他自己的。
  世界观是一个无懈可击的体系,十分简单,也十分棒。我上个月做梦都是得罪了主角被发配两界山抗击妖蛮。


——————
求好心人推书,助我度过书荒。只要觉得可以一看的都可以,拜托啦…


………………【补充】


1.


  惊悚乐园看了大半了,是部好书。其他人遇到神经病男主都自动变成捧哏角色,使整部书笑料不断。很欢乐很欢乐的一步本无限流。


  作者编的剧本大半也很有意思,钦佩作者的脑洞,畏惧作者的三观。锋芒毕露,太锐利了,这个文风让我想起我的好朋友米线,一度陷入深深的思念。要不是被推文的亲告知作者还直播游戏我简直要怀疑是米线开小号。唉。


  值得一看!好书!


  而且激起了我藏在内心深处的对scp系列的深深恐惧。对我来说什么别的恐怖片桥段都没有scp吓人。


  被莫名的恐惧吓得缩在被窝里。

评论

热度(60)